小池荷

重生之人渣反派自救系统

{6.请说出仙乐太子谢怜的通灵口号。}


谢怜想了想,道:“背诵一千遍道德经就是了。”


“回答正确。”


师青玄:“一千遍?太子殿下你是认真的吗?”这谁能把道德经背诵一千遍?


谢怜想解释,却听魏无羡道:“背诵一千遍道德经就是了,是这十一个字,对吗?”


谢怜点头,就是这个意思。


魏无羡笑了笑,这太子殿下挺有意思的。


【沈清秋把洛冰河猛地推起来,一掌拍在胸口,送了几波灵力进去。虽然少得寒酸,可现在他也输出不了更多给别人了,能输多少是多少。其余的东西,一概无视!无视!】


沈清秋:他要无视什么东西?


【出了石棺,一路拖拖拉拉,拽着洛冰河往梦魔所指的“正东方尽头”走去。走了一阵,墓道四壁开始变得潮湿,脚底生滑,青苔重重,要站稳越发不易。沈清秋放慢了速度,避免滑倒。


继续走,不止青苔,杂草花丛也冒了出来,墓道逐渐开阔,两侧高矮不一的树木拔地而起,地面不止湿滑,还有老树根盘虬纠结,不时绊一绊腿。飞虫掠过,鸟语声声。蓝黑的天顶陡然拔高,镶嵌其上的晶白石粒闪闪烁烁,乍看好似夜空星幕。


虽然看上去有置身丛林的错觉,可他们并没有走出圣陵,只是来到了圣陵内部一间特殊的墓室。


圣陵中每间墓室,都是历代魔族贵族在生前为自己设计的。千奇百怪,五花八门。就像一座公寓,住户搬入,人手一套毛坯,剩下的当然就是按照自己的喜好装修布置房子。擅长机关的,就会偏重奇门遁甲。熟悉魔兽的,就会豢养守陵怪物。擅长药草的,则会种满毒花异草。


这间墓室的主人,显然就是最后一种。这些树花草木看似平凡无奇,沈清秋却绝对不想沾身。他解下外衣,罩在两人头上,紧了紧搂着洛冰河腰部的手,谨慎地迈出步去。】


沈清秋:我艹,他为什么会在圣陵,还带着男主?


洛冰河也有些惊讶,毕竟沈清秋对他不是打就是骂,要么就是罚他,他不理解沈清秋为什么会帮他。


天琅君在想,圣陵活者是进不去的,洛冰河就算了,沈清秋是怎么进去的?而且他感觉沈清秋对圣陵很熟悉。


【草叶簌簌而动。


突然,尖锐的破空声挟着一道寒白的冷光射来。


沈清秋左手打个响指,腰间修雅剑应声出鞘,铛的一声与飞袭而来的冷剑交成十字,双方劲力居然都不减。


这厢还没解决,第二道白光旋即而至。这次竟是直接朝洛冰河的喉咙刺来。修雅剑正挡着第一把剑,无法召回,更不能扔开洛冰河,万一碰到那些花草就完蛋了!


情急之下,沈清秋微微错身,一抬手臂,赤手抓住了剑锋。


剑刃深深豁开手掌心,可被他牢牢握住,硬是没再前进半寸。鲜血不是滴落,而是泼落,沈清秋半边衣衫和地上碧草瞬间覆上一层艳红色。


他终于发现,像当初洛冰河那样直接用手去抓白刃,是一件多疼的事了。】


“小九!”岳清源抓住了沈清秋的手,好像他的手已经受伤了一样。


沈清秋道:“掌门师兄,我没事。”他和洛冰河以后的关系很好吗?他居然会为洛冰河挡剑?


岳清源:“小九……”“掌门师兄,是清秋。”


岳清秋的眸色黯了一瞬,道:“清秋师弟,以后不要再这样了。”心里却想的是要不要让沈清秋离洛冰河远一点儿。


沈清秋点头,他肯定是不会再这样了,那多疼啊。不过,洛冰河为何要抓白刃?他不疼吗?


洛冰河也没想到,沈清秋竟然会为他挡剑?难道他误会师尊了,师尊也是在乎他的吗?


想到这,洛冰河心里燃起了一点点希望。


【血光染红了沈清秋的眼,他猛地抬头,瞳孔骤缩。


真是万万没想到,天琅君口里的“小杂鱼”,指的居然是这两个人。


虬结粗壮的老树之后,走出两个人来。 准确的说,只走出了一个人,另外一个,被推在一只类似轮椅的小车上。


站着的是个腰肢纤细、凹凸有致的美貌女子。被推着的虽然坐在椅车上,颈部以下都裹在一条粗毡毛毯里,但露出的那颗头沈清秋却不算陌生。


那柄飞剑还在前进,沈清秋不得不抓紧了它,力道之大,剑刃几乎要切下他半个手掌。


他脸上表情一成不变,假笑道:“秋姑娘,老宫主,别来无恙。”


秋海棠目光怨愤。老宫主的头动了动,声音嘶哑:“沈峰主看我这像是无恙么?”


别来无恙这个词,通常也就是说说走个过场而已。沈清秋干笑一声。


仔细观察,他发现,“无恙”这个词,用在此时的确是个莫大的讽刺。从前的老宫主是得道仙家一般的人物,无论仙盟大会初见,还是金兰城不欢而散,外表仪态,都是丝毫不坠。可现在的老宫主,从来一丝不苟的雪白胡子变得污垢纠结,面容更是苍老得如同入土走了一遭,皱纹堆积比他身后的老树枯皮还密。】


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这幻花宫的老宫主怎么变成这样了,谁干的?


沈清秋一滴冷汗从背后流了下来,他记得,原装货最后也变成了这个样子。这绝对是洛冰河干的!


老宫主也被光幕里的自己给吓到了,随即,他狰狞起来,他一定不会放过那个把他弄成这个模样的人!


洛冰河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老宫主语音森然:“你一定很奇怪,为什么我变成了这个样子。”


沈清秋心想我能说不奇怪然后你可以放我过去么?口里却道:“在下听闻老宫主归隐云游去了。”


老宫主嘿嘿道:“归隐云游?你真的信?整个幻花宫,整个修真界,又有多少人信?究竟事实如何,这就要问你的好徒弟了。”


虽然不知道具体怎么回事,但看来是找洛冰河算账的。沈清秋不动声色,把洛冰河往身后掖了掖,尽数挡住。


秋海棠恨恨道:“沈九,我早就说过,你化成灰我也认得出来。我早就知道花月城你自爆的事肯定有诈,自裁谢罪?呵呵,你怎么会是那种人?在那魔界妖女的地盘我一眼便瞧了出来,你果然没死!”


    你认出的只是我的肉体,没有认出我的灵魂,有什么用啊……沈清秋无可奈何。


    当日在纱华铃的赤云窟被擒时,沈清秋救各派人士出来,只和她见了短短一面,居然就引起了怀疑,从此留心。恐怕他重回苍穹山派,被洛冰河带走之后,秋海棠也穿越了边境之地,跟着一路来到魔界。洛冰河大量抓捕黑月蟒犀破除圣陵结界,必然焦头烂额,心神紊乱,无暇防备,竟然没注意到有人跟着偷偷混了进来。


    总结:女人的仇恨真是不能小觑。只是这两个人的组合,沈清秋还真从没想过,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搭上线的。】


看到了“洛冰河”三个字,老宫主狠狠瞪向了洛冰河,拔出剑就要杀了他。


沈清秋没来得及阻止就看到老宫主突然飞了出去,倒在地上不动了。转头一看,出手的人是沈清歌。


沈清歌:“在我的空间内禁止伤人性命。”


这下所有人都不敢轻易出手了,但看向洛冰河的目光中仍存在恐惧。


空间主人发话了,岳清源也就先不管洛冰河了,毕竟是未来,出去后看看能不能教好他吧。


岳清源:“清秋师弟,你认识那位姑娘吗?还有自爆,是什么意思?”


沈清秋:“……回师兄,我不认识,至于自爆,那是未来的事,我也不知道。”在“沈九两个字出来后,他就猜到了那是谁,又是一个原装货留下的的烂摊子啊。


洛冰河不敢相信,自己会变得那么残忍。但不相信又能如何,那是事实啊。


看到洛冰河的样子,沈清秋有些不忍,便对他道:“冰河,那是未来,是可以改变的,不用想太多。”说到底,现在的洛冰河还只是一个孩子而已。


洛冰河看着沈清秋,一时说不出话来。


【想到“什么时候”,沈清秋忽然心中一动:“当初秋姑娘忽然出现在金兰城,这里面也有老宫主的一份功劳吧?”既然竹枝郎已经否认是他所为,那就是别人在推波助澜了。否则凭秋海棠所在的杂门杂派,哪有机会抢到前沿露脸。


老宫主冷冷一笑,不答话,也没否认。


空气中漂浮着蒲公英种子一般细小的白絮,晃晃悠悠,飞过眼前去。沈清秋道:“沈某自问不曾得罪过老宫主……”


老宫主道:“事到如今,也不必再隐瞒什么。”


他嗓子喑哑,仿佛有一块痰堵在喉咙里:“当初洛冰河入我幻花宫,我悉心栽培,有意扶持,他却执意不肯拜我为师,更不肯娶我女儿,偏偏对你念念不忘。我自然要对沈峰主好好探查一番,看看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绝世人物。谁知倒让我查出不少陈年旧事。对你的底细,我一清二楚。你师从何人,做过哪些事,究竟如何拜入苍穹山门下,真是精彩得很。即便是没有撒种人这一桩,水牢你也是去定了。谁知另有其变,倒没让我费心。”


这么说,当年幻花宫弟子对他态度奇差,不是洛冰河有意引导,却是老宫主在刻意影响。沈清秋忍不住又看了一眼洛冰河。


这孩子若是脑子转一转弯,拜其他人为师,也不会生出这么多事端了。但这份执着和死脑筋,沈清秋却埋怨不起来。】


“水牢?”岳清源咀嚼着这两个字,这些人,竟然敢把他的小九关进水牢里?


眼下老宫主还未醒来,只能由公仪萧出面。


公仪萧拱手道:“岳掌门,无论如何,这件事是我幻花宫的不是,此事我代我师尊向沈仙师道歉。”


小宫主却道:“呸!凭什么就是我幻花宫做错了,说不定是沈清秋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被我父亲知道了才把他关进水牢的。”


一名幻花宫弟子:“小宫主说得对,一定是沈仙师有见不得人的事,没看见洛冰河背叛了清净峰入幻花宫了吗?”


洛冰河突然道:“我不会背叛师尊的。”其实他也不知道,但如果师尊真的在乎他,那他就绝对不会背叛师尊。


沈清秋:“小宫主,就算我真的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也轮不到你来管吧。还是说,小宫主也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好借我的事欲盖弥彰?”


“你!”小宫主气急,嘴也笨,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沈清秋又对公仪萧道:“公仪公子,还未发生之事,不必在意。”


公仪萧点头,这事就这么过去了。


不过,沈灼道:“沈仙师,光幕为什么要对白絮进行特写,难道这白絮有什么特殊吗?”


沈清秋:“……”如果他没猜错,那应该是情丝吧。


【他只好叹气:“小徒承蒙老宫主厚爱。只是宫主刚才那两剑,都摆明冲着他来,未免言行不一。”


老宫主道:“当初是当初,如今却不一样了。沈峰主请让开,你下场如何我不关心,我只要同这小子算清总账。”


沈清秋:“我让开,宫主只杀他,不管我?”


秋海棠冷笑道:“他不管你,我还在这儿呢!”


本来她战斗力太低,可以忽略不计,但眼下这个状况,还真有点麻烦。


老宫主道:“这畜生忘恩负义,把我害到如此地步,我非手刃了他不可。”


沈清秋说:“他要是真忘恩负义,也不会留你女儿和你一条命了。斩草须得除根,这个道理他比你我都明白。”


打死他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有帮洛冰河说话辩解的一天。闻言,老宫主桀桀怪笑出声。秋海棠猛地掀开盖在他身上的粗毡。沈清秋呼吸滞了几秒。


毛毡之下,只剩一个平整四方的躯体,四肢全都不翼而飞。


老宫主竟然被削成了人棍!一代宗主,就这么人不人、鬼不鬼、脏兮兮地窝在一座小破车上,只剩一颗头能转动。原著沈清秋的下场,居然移花接木到了老宫主身上!


这梁子结大了,绝对不是几句开导灌灌心灵鸡汤叹声我佛慈悲就能解决的问题!】


“嘶……”虽然先前猜到老宫主可能被折腾得很惨,却没想到竟然已经惨成这样了,洛冰河的手段还真是令人发指啊!


众人看向洛冰河的眼神更为惊惧。


但,原著沈清秋的下场是什么意思?


面对岳清源震惊的目光,沈清秋无法忽视,却也不知道说什么。


【老宫主冷笑道:“你的好徒弟干的好事。看见了没?他倒还不如斩草除根。”


沈清秋严重赞同。为什么不斩草除根!


这两条小杂鱼,一个想杀洛冰河,一个想杀沈清秋。秋海棠修为不济,需要有人帮助;老宫主虽然落魄,却比她强得多。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好歹曾经是一派之首,四肢齐断行动不便,可灵力不减。正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瞎子背跛子。


沈清秋赤手折断了剑刃,把它抛到一旁草丛中,死死盯着对面虎视眈眈的两人。


其实他可以赌一把。


虽然面对天琅君这个没有原始数据的人物,洛冰河的挂都不管用,可老宫主却是仍在原著范围内的角色,主角金身不破定律面对他时,应该还没失去作用。他可以试着撒手不管,就像当初双湖城副本坑死剥皮魔蝶儿那样,放手让老宫主去砍洛冰河,看看最后到底是谁坑谁。】


又是有些看不懂的词,什么原始数据、主角金身不破定律、副本,这些都是什么意思啊?沈清秋到底是什么人?


但其他穿越人士已经确定了,沈清秋也是从现代穿越过来的,而且挺爱吐槽的。


尚清华有些激动,难怪沈清秋和以前不一样了,原来是这样啊。在异界遇到一个老乡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


【老宫主缓缓道:“我再问一次,你让不让?”


沈清秋垂下手臂,掌心的血原本稍稍止住了流势,又开始滴滴答答下坠。


他抬了抬头,不冷不热地说:“老宫主都说过,他是我的好徒弟了。你说我让是不让?”


没办法,现在已经和当初那时候不一样了。


他无论如何也没法说服自己,仗着男主金身不破定律,冷眼旁观,放手让别人砍洛冰河,赌到底谁赢谁输。


到了现在,如果他还能心安理得利用洛冰河去犯险,就真成原著那个人渣反派了!】


人渣反派?这又是什么意思?


【老宫主突然双眼暴起,爆出数声大喝。


他没了四肢,把灵力蕴在喝声里,依此出击。每一声大喝,沈清秋都感觉有一阵强劲的灵流刀削斧砍般铺面袭来,威势不输暴击。草木狂摇,林叶斜飞。沈清秋用尚在流血的右手握住剑鞘挡了几下,震颤之中,掌心伤口传来剧痛,可他不敢换手,不用左手抱住洛冰河他怕会把人摔出去!


即便被削成了人棍,老宫主灵力却分毫不弱。难怪秋海棠要仰仗他。正这么想,老宫主忽然一声长吼,修雅剑剑鞘传来极轻的裂声,终是没挡住。一阵强力袭来,沈清秋向后倾倒。倒地途中他转了个身,以己为肉垫,没让洛冰河摔到地上,又被他沉沉一身压得眼冒金星。


老宫主总算不嚎了,秋海棠推着他慢慢靠近。他平息一阵,俯视搂着洛冰河的沈清秋:“你倒也真是护着他。”】


看到这,洛冰河才肯定了沈清秋是真的在乎他的。心里升起一阵阵暖意,有人保护他的感觉,真的很好。


岳清源想开口让沈清秋不要那么不在意自己的伤,但想到这个沈清秋可能不是他的小九,话就这么堵在了喉咙里。


【秋海棠咬牙道:“假的。都是假的!他这个人……如今这样,是做给谁看!”


老宫主道:“为何不用灵力还击?”


沈清秋道:“自然是已经油尽灯枯。”


一缕一缕的细小白絮飞过,即将沾上洛冰河苍白的脸颊,沈清秋轻轻一吹,白絮歪歪扭扭斜飞了出去。老宫主以为他这是认命待死的表现,不再理会,目光一转,凝在洛冰河安静睡着的脸上。


他刚才吼叫不止的狂态忽然从脸上被抹得干干净净,换上了一种痴痴之态。


沈清秋:“……”


这个表情……很不对劲啊。


老宫主痴痴地看了半晌,叹道:“闭着眼睛的时候,是最像的。还有冷着脸的时候。”


他的眼神毛茸茸的,在洛冰河脸庞上下爬动,如果他有手,一定早就摸上去了。沈清秋微觉反胃,不由自主把洛冰河的脑袋抱住,往怀里带了带。


两人现在是洛冰河紧紧依偎在他身上、头也靠在他胸口的姿势。沈清秋沉声道:“你看清楚,这不是苏夕颜。”】


众人疑惑,洛冰河是苏夕颜的儿子,当然会像,但老宫主的神情怎么那么奇怪?


难道……


【这个名字唤醒了老宫主,他恶狠狠地道:“为什么不听我命令?为什么不听话!我对你不好?你不是想要幻花宫、想坐这个位置?我知道你从小就想要!乖乖听我的,我什么不会传给你?偏偏一个两个,都忘恩负义。忘恩负义!”


指天骂地、极尽恶毒之能事地狂咒一通天琅君和沈清秋,一连咆哮了几十次忘恩负义,他忽然又神情一转,柔和起来,慈祥地道:“夕颜……过来……师尊给你个好东西,喝了它……”


老宫主陷入了迷离之中,口水顺着嘴角滑下,秋海棠悄悄后退,面露嫌恶之色。沈清秋心下雪亮,反胃感愈发强烈。


沈清秋一手覆上洛冰河后脑,把他的脸压在自己胸口旁,不让老宫主继续对着他意淫,忍无可忍道:“你够了!”


一看不到那张脸,老宫主面部肌登时下垮,痉挛般抽搐一阵,目光满溢怨恨,猛地张开嘴。


幻花宫主可他没叫出声音。两颗眼球凸了出来,整个人突然定成一尊石像。】


“呕……”众人都被老宫主恶心到了,这个人居然觊觎自己的徒弟,他竟然有这么恶心的心思,当真真是禽兽不如!


“不可能!这是假的,这一定是假的!”小宫主根本就不相信,就连公仪萧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自己的师尊竟然会是这个样子。


沈清歌:“光幕上展示的,皆为真实,绝无虚假。”


【沈清秋屏住呼吸片刻。老宫主喉咙里咕噜咕噜,眼白里,血丝密密爬了上来。


可就是动弹不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终于来了!


真当他那么傻逼圣父,被打不知道还手吗?!


真当他多拖了个人就弱到不能啪啪扇脸扇回去吗?!


秋海棠惊疑:“你怎么了?”


她似要拔剑,沈清秋道:“秋姑娘,奉劝你一句,不要拔剑,不要妄动灵力,除非你想像他一样。”


秋海棠疑惑地转到老宫主前面,“啊”的尖叫出声。


只见老宫主那张苍老的脸上,密密麻麻的皱纹之间,长满了绿色的肉芽,似乎剧痛难忍,不但不能动弹,连话都说不出来。


秋海棠颤声道:“沈九……你……你干了什么?”


沈清秋道:“我什么都没干。但别忘了,这可是在别人的墓室里。你们以为魔族不会有防护措施?”


空气中漂浮着的、像是吹散的蒲公英般的白絮,其实是一种魔界植物,“情丝”。


这种植物会在活物身上下种,而且尤其容易被发散能量的人吸引。乱动灵气或者魔气,就会把种子们吸到身上。这也是沈清秋刚才尽量坚持肉搏而不动用灵力的原因。


“情丝”入肉,不痛微痒,以血肉为土壤,一旦发芽,破皮而出,每长一寸都是撕肉挖血的疼。而且越动灵力长得越快。若是敢打暴击,疯长一阵,瞬间就能发芽。


老宫主刚才一直用吼声攻击,灵流汇聚在头部和喉咙,现在长满了一脸的肉芽。口腔和喉咙内部也一定塞满了异物。这些肉芽短茎表面带着薄薄的茸毛和血管,根还在皮下往里面长,一直长到跟神经紧密相连。】


众人又被老宫主的模样吓了一跳,又看到沈清秋对“情丝”的解释,这老宫主还真是……自作自受啊。根本怨不得别人。不过,这圣陵的花花草草真的是不能随便碰啊。


天琅君若有所思,看来沈清秋真的对圣陵很熟悉啊,这会不会跟那什么原著有什么关系?


【沈清秋啧啧道:“老宫主千万别再大吼大叫了,不然情丝暴长,长入了脑髓,那可真就无力回天了。”


这景象既恶心又恐怖,秋海棠捂着嘴,抖了一阵,终于忍不住,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一个动弹不得,一个没了意识。完胜!


沈清秋松了口气,抱着洛冰河艰难地站了起来。老宫主肌肉紧绷,含含糊糊地说:“别高兴得太早,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仅仅是说几个字,他就痛得面孔扭曲,满脸肉芽也跟着齐齐发颤。沈清秋呵了一声回应。


从右臂到肩头,爬上了深入血肉、歇斯底里的疼痛。


刚进来挡住那两把剑时,逼不得已动用过灵力,现在终于跟着发芽了。】


“小九……”岳清源还是没忍住,他不知道他对这个沈清秋是什么感觉。但,他也不想看到他再受伤。


沈清秋却理解为了岳清源不想看到原装货的身体受伤。也是,自己本就占了人家弟弟的身体,却让那身体受了伤,这本来就是自己的错。


【不过,还好,总算是……洛冰河平安无事。


见沈清秋半拖半扛着洛冰河就要走,老宫主喉咙里“啊啊”叫出声来,因为急迫,从小车上摔了下去,没有四肢的躯体在地上花草中艰难地扭动,一蹭一蹭朝前爬,看着既可怖又可怜。


老宫主喃喃道:“别走……别走……不要走……”


沈清秋脚底溜得越发快。谁知老宫主突然双目暴睁,喉底发出咆哮。


他居然拼着老命丢了也要攻击!


沈清秋已经搞不清他到底是不想让他们走、还是不想让洛冰河活了。他用已经开裂的剑鞘勉强挡了一次,右手受震,牵动了冒了个头的血芽,痛得撕心裂肺,可居然还没扔开洛冰河。剧痛之下,血气上涌,他猛地望向老宫主,眼里杀气横生。


老宫主刚才吼了一次,又有不少肉芽破皮而出,甚至有的从眼角延伸生长出来。他似乎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哈哈狂笑,在地上翻了几滚,像条猪肉一般,滚到秋海棠身边,冲着她耳朵大喊:“你不要是要杀沈清秋吗?他就在你眼前,睡什么?!快起来,杀他!把他们全杀光!”


秋海棠被喊得悠悠醒来,一睁眼就是一张枯橘皮的老脸,上面还生满异物,血洞密集,当场魂飞魄散,歇斯底里尖叫不止,拔剑往空中乱砍。沈清秋怕她乱动灵力,把情丝种子也引到身上,喝道:“冷静!”


老宫主怪叫:“快!快!你不是一直求我帮忙吗?现在他要撑不住了,快动手!”


秋海棠把沈清秋看在眼里,这才像稍稍回了魂,两手发抖,眼睛发直。平心而论,沈清秋对秋海棠没有什么仇恨,说起来她还是原装货的苦主。可她要是非得在这儿挡路,他就不得不出手了。


意料之外的是,秋海棠却并没有像以往那样不问青红皂白杀上来,而是呆呆瞪着沈清秋,再瞪着他怀里的洛冰河,非但不前进,反而后退了几步。


她嘴唇哆哆嗦嗦:“没可能……没可能……假的!都是假的!不是我哥。我哥没错,不会是大哥!你骗我的!”


怎么回事?


她又哭又叫:“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是这样。我什么都没做、我凭什么要受这么多年的苦?!”


沈清秋愕然。秋海棠不过是昏迷了短短一瞬,醒来的时候怎么就跟换了个人似的?

  

或说,像是看到什么不能接受的东西,被吓疯了似的。



沈清秋心知有蹊跷,沉声道:“你别乱动。”


老宫主叫道:“你还等什么?!”


秋海棠失去理智,抱着头冲沈清秋尖叫:“你到底是怎么想我的?恨我?可怜我?要我在这世上受尽折磨?你为什么不杀我。你为什么不杀我?!”


沈清秋被叫得一头雾水,秋海棠夺路而逃。他在后面喊道:“回来!在圣陵里乱跑,死路一条!”


可人已经跑远了,没那个闲时间来追了。沈清秋怅然若失,不知是什么滋味,心里给她点了个蜡,继续前进。】


这老宫主真是令人恶心,让人生厌。渣反众人想,以后还是离那变态远一点吧。


沈清秋看着秋海棠的反应,不禁想,这该不会又是向天打飞机砍掉的大纲吧?


【老宫主见她跑远,沈清秋又迈步走远,最后一丝希望也消散无踪,呆呆趴在地上,突然埋头啃了一口草叶。


他兀自大笑不止,笑着笑着,头上肉芽越长越密、越生越快,瞬息之间包满了他整个脑袋。不久之后,他就笑不出声了。沈清秋似乎还听到了颅骨脑髓被挤压的异响。


老宫主呼呼喘了几口粗气,头重重搁到地上,再也抬不起来了。


一代宗主,居然死的如此凄厉可怖,实在令人唏嘘。


沈清秋没走几步,一个空朦朦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似乎是从四面八方传来的。天琅君语音带笑:“沈峰主真是玩儿的一手好捉迷藏。不如猜猜,我们什么时候能再见面?”


沈清秋摸了摸腿,摸到了一手的异物,额头冷汗涔涔流下。情丝已经顺着血脉长到了腿上。


天琅君又传音道:“一路向东,是想回到破界入口逃出圣陵么?”


这厮居然知道他的方位。沈清秋暗暗心惊,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腿。一旦让腿上的情丝彻底生根,到时候想走也走不了了。他咬咬牙,看了一眼洛冰河,把心一横,撕开下摆,抓住一片血芽,猛地一撕!


他脑子里似乎出现了长达数十秒的空白。好像被撕掉了一整片皮肉。


沈清秋一连喘了好几口气,渐渐清醒过来,这才发现自己呼吸的声音听起来,像极了在哽咽。


他现在连抹一把脸都做不到。没办法。真的……太他妈疼了!


虽然血流成河,可好歹是能走路了。他刚才还觉得洛冰河看上去惨,谁料到他现在的模样,才真正是十二分的凄惨。


天琅君知道他的方位,必然在往这边赶来。再带着洛冰河继续往东走,一定会正面撞上他的两个好亲戚。沈清秋出了这间原始森林一般的墓殿,途径几间墓室。他迅速进去捡了一口还算干净舒适的石棺,护着洛冰河的脑袋,小心翼翼将他安置进去。手背一试他额头,还是热得烫手,眉心间的罪印却愈发鲜亮艳红。


沈清秋把心魔剑压在洛冰河手下,定了定神,这才缓缓合上棺盖。】


死得好!这种人渣,早就该死了。众人如是想到。


但看到后面,都很疑惑,沈清秋这是在躲天琅君?可为什么还要带的他的儿子?难道洛冰河变成那样还跟天琅君有什么关系不成?


沈清秋先是知道那个自己在躲天琅君,后面就看到自己撕了腿上的血芽,下意识用扇子遮住了脸,不让别人看到自己的表情。妈呀,未来的他怎么这么大胆?他都快不认识自己了。


洛冰河喉头哽咽,他没想到这个沈清秋居然能为他做到这个地步。心中做下决定,以后一定要听师尊的话,绝对不辜负师尊的期望,不管他是谁。


【天琅君不紧不慢走在前,竹枝郎紧随其后。石道一转,沈清秋手持修雅剑,站在一件墓殿正中央,冷冷注视着他们,似是等候多时了。


他半边青衣都被染成赤红色,右手还有鲜血顺着干涸的痕迹往下滑落,嘴唇几乎和脸色一样白。天琅君讶然:“不过是片刻未见,沈峰主为何变得如此狼狈。”


沈清秋回望他。明明在怒殿被岩浆火柱吞了个满口,现在天琅君身上却连个烤灵芝的香味也闻不到,顶多黑衣焦了一点边缘,真是岂有此理。


天琅君问道:“沈峰主的爱徒呢?”


沈清秋道:“出去了。”


天琅君笑了:“沈峰主还在这里,他怎么可能会出去。”


沈清秋也对他笑笑。这么笑来笑去的,天琅君忽然笑不出来了。


因为他发现,他迈不出步了。


他低头看看。从脚底到腰部,不知什么时候,被一层极坚固的晶冰覆盖住了,并且覆盖范围还在顺着他身躯往上蔓延。竹枝郎情况比他略强,双腿和一条手臂也已被冻得严严实实。


天琅君这才注意到,这间墓殿十分寒冷。他定了定,道:“漠北氏。”


这一间墓殿,正是漠北君祖父亲手所设。他们这一支血脉擅操纵冰,冰法独步魔族,无人可出其右,身后墓殿也与冰法息息相关。


在圣陵之内,处处都是可以利用的场地和道具。不必他出手,自然有能牵制敌手的事物。沈清秋记得原著描写过,一旦有温度比墓殿空气温度高的东西进入,便会被当场冻结,变成冰雕,冻上个两三天,就碎成了冰渣渣。所以他进来之前先调动灵脉将身体温度降到最低。所以他看上去才会脸色青白。


一句话的功夫,坚冰已爬到天琅君胸口,他表情不变,手中魔气腾腾,却化不破包裹住他拳头的冰晶,收效甚微。就算不能一直冻住他,至少也能拖半个时辰。


天琅君道:“看来真不是错觉。沈峰主对我族禁地,几乎可以说是了如指掌。”


沈清秋一句不话不说,冲他们摆一下手,转身就走。天琅君看了一眼竹枝郎,缓缓道:“我说过,你若真执意要带沈峰主去魔界,就得保证他不会捣乱。该怎么做,你知道。”


竹枝郎低声道:“属下明白。”


听了这两句,沈清秋忽然觉得他可能忘掉或者想漏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天琅君:又是那个原著。那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沈清秋:那个叫竹枝郎的为什么要带他去魔界?


看光幕没有再变幻,才知道已经结束了。


沈清秋想了又想,还是道:“掌门师兄,我……我确实不是原来那个沈清秋,抱歉。”既然已经知道了,那倒不如全部坦白,以免又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误会。


纵使已经知道,但听到沈清秋这么说,还是觉得难过。


岳清源稳了稳情绪,才颤声道:“那……小九呢?”


“……我不知道。”


沈清歌却道:“放心,他很好。”


沈清秋和岳清源同时看向沈清歌。


沈清歌:“在沈垣到来时,沈九就已经到了沈垣的身体里了,他们可以说是灵魂互换。”


岳清源:“沈垣是……”


沈清秋:“说我原来的名字。掌门师兄放心,我原来的世界很好的。”原装货竟然到他的身体里去了,不会出什么事吧?


岳清源:“……那就好。”只要小九过得好就行了,只是恐怕都见不到他了吧。


沈灼:“沈姑娘,我想问一下,那原著的意思,渣反世界是书中世界吗?或者,来到这的所有都是书中人?”之前的沈顾容、祝寒霜、他自己,现在再加上一个沈清秋,实在让他不得不怀疑他们都是书中人的事。


沈清歌:“是。包括那些从异世来的,都是书中人。”


这个惊雷实在是太大,让所有人都鸦雀无声。他们都不相信自己竟是书中人,他们明明有血肉、有思想、有情感的啊,怎么会是书中人呢?


半晌,魏无羡像是想通了,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是书中人又如何,只要我们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有思想有感情,是不是书中人又有什么关系?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是啊,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做自己就好了。


聂怀桑:“沈姑娘,我们既然都是书中人,那为什么还要把我们拉入空间内,刻意改变我们的结局?”


沈清歌:“是书外人,也就是你们故事的读者不希望你们如结局那样,这个空间是成千上亿的人的愿力缔造出来的,就是希望你们能有圆满的结局。”毕竟,有些世界的结局真的不是那般美好。


“既然有那么多人希望我们有美好的未来结局,那我们可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啊。”岳清源也想通了,上天既然把沈垣送到了他们的世界,把小九也送往了异世,必定也是希望我们和小九能好好的,不会像原来一样。这样对谁都好了。从今以后,沈垣就是沈清秋,他的弟弟了。


虽然还是有人没想通,但只要给他们一定的时间,总会想通的。


沈清歌:“如果没有问题了,就请看下一题吧。”

——————————————————————


最近有事,更新的会比较慢

评论(32)

热度(2716)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